【Frozen - Elsanna】【聖槍吸血鬼系列】【I Don't Care】【A】【擦肩而過的曾經】

【聖槍吸血鬼系列】【I Don't Care】【A】【擦肩而過的曾經】

  午後,灑著夕陽悠閒且慵懶的麵包屑,帶領許多在石磚道上的人們步上舒適的恬淡時光,踏著腳下寬胖的灰色大石,每一步都彷彿踩在旋律的梯階上和諧輕快。

  噠噠噠噠…

  一輛黑色馬車從旁經過,比一般車夫還要隆重許多的衣裳、突顯出廂內客人的身分地位,只是觀察在四周緩步移動的行人後,便會發現,這世代的服飾其實也明顯華麗許多。

  一種以大量黑白為華麗基調的世代。

  理了理被風吹開的衣領,拉回隨著枯葉旅行的視線,今年的秋季比以往來得早,卻比我出生的那個時代來得晚。
  嘴角擒起一抹淡笑,頷首,送給那些擦身而過的年輕女性,早已偽裝百年的性別,使所有行為磨練的比此世代的紳士還要紳士,少數遇到幾個同時代的族人,也只是以眼神問候對方安好後,再匆匆地像陌生人走過人們漸漸建起的那些分離巷口。
  步伐一致,謹慎地彷彿規律的鐘擺幅度,然,並非自律自己,而是這樣的節奏是最能減少體內消耗熱量的方式,尤其在隨時都會因為低血糖而昏倒的情況,盡量避免人群和麻煩是首要任務,但不保證躲得掉那些躲不掉的相遇。
  身體擦撞,下意識抱住即將跌倒的女性。
  「抱歉,您沒事吧?」明白是因為低血糖造成的恍神,這份憂心也比平常的偽裝來得真誠許多,只是在看見女子帽簷下的容顏後,才明白,自己的溫柔一直都是無意識的。
  「沒、沒事,是我沒注意到您,抱歉,也謝謝您。」站直身子,熟悉的橘紅髮色和天藍色眼眸,都使這聲許久未聞的抱歉深深撞入那冰冷已久的心房,甚至有些異常變化地想要多說什麼時,遠處跑來的可愛孩子就這麼咚咚咚地撲進那女子的懷裡。
  「媽咪媽咪,您沒事吧?」
  「沒事的,我的孩子,是這位先生救了我。」寵溺地撫過同樣髮色的頭頂,滿是母愛的眼神看得出女子這一生有多少幸福,原先出現熱度的血液也瞬間降回不死族才有的冰冷,「和媽咪一起謝謝對方好嗎?」
  「謝謝叔叔,謝謝你幫我保護媽咪。」童顏童語,眼神卻堅定地和當年的女子一樣,不知何時止在嘴角的弧度,此刻也才想起眼前人幸福地回歸人性溫度。
  「不客氣,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情。」微彎身驅,壓低許久的嗓音忽然有些陌生,但原有的音色如何,頓時又是個久遠且不可考的問題,「但下一次,你要好好保護自己的媽咪,好嗎?」
  「好~」又是個朝氣的回應,但這次,我不領走那份愛,而是將這世代的愛交給了不到五歲的孩子後,繼續規律步伐、繼續朝未實現的約定前進。

  縱然心跳還有共鳴,還沒真的失去。
  我也知道,在這流轉千百年的時代,總有幾個不屬於自己活躍的世代。
  所以,我帶走了那些擦身而過的曾經。

  幸福,我就不帶走了。

  我是Elsa,一個被人們稱作的吸血鬼族後裔。
  午後,在分完麵包屑後,替這次的相遇飄下分離的細雨。

  【完】

張貼留言

0 留言